close
拜交通革新之賜

全台灣都算是台北市的「腹地」

在熱死人的時節

決定要走訪台灣各鄉著名的單車道

本週的目的地是....

台中縣的東豐綠色長廊



(ㄟ....貼錯圖了吧?)

出發前當然先要填飽肚子咩

午餐是豐原廟東夜市的「鳳梨冰杏仁露」(NT35元)

加上香噴噴的排骨酥麵



排隊等超久

小小一家店,還要抽號碼牌...看到店上方的叫號燈沒?

整個是一個誇張



↑排骨酥的真面目(右下角那杯是過甜的鳳梨冰杏仁露)



↑得來不易的排骨酥米粉(NT80元,排骨酥真的好吃,不過也太小一碗了吧)

吃完中飯後先去太平洋百貨納涼兼購買姊妹服(不是穿去騎車的,完全是台中中午太熱和百貨公司打三折的錯!)

↑攝於台中新社鄉的木佃軒民宿

自行車勒?

別急,不就來了



↑東豐長廊的起點

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為自行車道的腳踏車專用道,也是全國第二條腳踏車專用道,全長約十二公里


因為九二一的緣故,在部分路段坡度有點大

姊妹中唯一當媽的我,體力真的很差

大腿和屁屁好痠啊





車道兩側是漂亮的綠色林蔭(就像集集綠色隧道那樣)

(為什麼沒有綠色隧道的照片?)

因為我根本一直在追遙遙領先我五個車身的姊妹們

而且一旦停下來,就會在上坡倒退魯

所以本篇看到的照片都是姊妹們停下來時我才有時間拍的(汗......)



↑東豐=東勢到豐原



↑我們租的變速自行車(100元一次,不限時)

一定要變速嗎?


絕對要

除非你有過人的腳力

剛上路時姊姊我看到路上有人騎電動腳踏車還嗤之以鼻

「茄,騎電動的算什麼英雄好漢!」(當然是OS)

結果當我老牛爬坡,自己覺得像被三倍慢動作,又被小電動海超車時

「早知道我也來租個電動好了....」(嗚嗚~七年前我都騎的很順啊!好漢想提當年勇呀!)





↑大甲溪壯觀的河床



↑台灣的河床兩側,永遠都有挖土機



回程下坡居多,乘著晚風,快速奔馳的感覺超讚

好想兩手放開喔



↑日落很美

暢乘東豐的感覺真好!

其實對於OL這種難度、長度、坡度剛剛好

也很適合親子遊唷

幫台中的鄉民鼓勵一下

台中很棒!

苦悶的台北人感謝您!

有興趣前往的,請參考官網

http://tt.taichung.gov.tw/county/cht/item_bicy.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