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09高三學生考完指考,我和NI爸衝去北海道看薰衣草後

本人就對北海道念念不忘
剛好同事計畫到北海道坐破冰船,愛哭又愛跟路的
TAKO
也毅然決然賣掉一張台X電籌旅費
不過因為賣得太早少賺一萬(大家應該都很習慣我沒有偏財運這件事吧?)
所以窮到雪衣、雪靴、防風褲、手套都是親友贊助

加上出發前幾天我和同事小米都還在發燒 只能說~

一整個就是戲劇性的人生啊


不過錢再賺就有了 青春可只有一次 Fight!


以下是我們這次的足跡
:


比起上次千歲進千歲出省機票錢的行程    這次是函館進釧路出
拉車的時間少很多 
但旅費也因為匯率、油價、冬季等因素
整整多了一倍多  而且還是坐復興航空!
我和萍坐在逃生門旁邊感覺門都會抖風還會灌進來~~~~怎麼每次旅行都這麼"刺激"啊

但一下飛機看到雪就忘了恐懼嚕




DAY1行程】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站) 函館空港  歐風城堡~聖女修道院  五稜廓公園金森洋物館  函館 彩燈FANTASY2010/11/28- 2011/2/28 函館世界百萬三大夜景~空中纜車 湯之川溫泉◆露天風呂



第一站 特拉皮斯修道院



函館舊名「箱館」,人口上是北海道第三大城市,由於1454年開始,有許多來自津輕地方的豪族在原為漁村的此地建立宅邸(日文稱為「館」),因為這些宅邸的外型類似箱子,因此得到了「箱館」的地名。直到1869年,日本將蝦夷地改名為北海道,才同時將箱館改名為函館(日文發音相同)。

因為是日本結束鎖國時代日本最早和外國通商的港口之一,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歐風建築還有大批的老倉庫。




特拉皮斯修道院是日本第一家女子修道院,創建這家修道院的是1898年來自法國的8位修女,至今仍有數十位修女在嚴格的紀律下過著修道生活,修道院內部是禁止參觀的,只能透過資料館明瞭修道生活的大致情形,也可以在販賣部買到修女親手製作的糕點。例如網友推薦的手工餅乾



↑日本許多樹都被綁成「聖誕樹」的樣子,以保護它不被雪壓垮,我覺得很有趣的是綁得好整齊,不知是不是又是日本人的個性使然。因為積雪太厚,修道院沒有足夠人力一直清雪,乾脆關閉庭園區,所以我們此行的目的只剩下品嚐~號稱全日本最美味的霜淇淋~



奶香味濃到我忍不住先舔下去,過了半分鐘才想起忘了拍照

真的是歐伊戲~一支是日幣300圓,也可以選擇期間限定的聖代(350400元不等)

   




























   

 

 



看到這張照片才發現我的臉因為感冒猛喝滴雞精和睡覺,整個腫起來~嗚嗚~不敢再吃第二支了啦



第二站 五稜廓公園



【五稜廓公園】是在日本最初建成的西洋式城廓。整個城廓由空中看去為五角星形,故命名為五稜廓。五稜廓在法國軍艦的將軍的指導設計下修建而成,在周圍突出的各個稜角位置上設有炮台,從而消滅了炮火的死角,最大程度地發揮了近代兵器鐵炮的威力。現在五稜廓遺蹟作為公園對外開放,在這裡可瞭解日本明治維新時代的歷史。



因為起風突然變得好冷,我完全不想再待在室外,趕緊找有暖氣的地方避寒,
蓋紀念戳章,成為我們的樂趣,貼心的小米還幫臨時不能來的同事多蓋了幾張

第三站 金森倉庫


四點多天就開始變黑 天色好美  聽說港灣邊的夕陽更讚



BUT 走在這裡的街道,到處都是台灣人,是怎樣啊?


據說是因為真正中高緯度的國家,想到下雪的不便根本很少會選擇這時來北海道觀光,
何況要玩雪在自己的國家就好。熱帶國家又要有能負擔日本消費水準的財力,好像就是台灣人耶!連日本人自己都嫌北海道消費貴。小米說他們班有個七年級的學生,從小學起每年冬天都來北海道滑雪
….真好!其實後來偶有聽到中國口音和韓國口音的對話,不過真的感覺是台灣人比較多。


 
↑早期的郵局都改成商店,明治館內琳瑯滿目的紀念品要不是因為是第一天,我的行李箱又被老媽盯的以厚毛衣和厚襪塞滿,否則阮囊羞澀的我 應該忍不住就要掏卡啦。



這是為即將到來的3月3日女兒節作布置 好有兔年風

第四站
函館山


這是今天的重頭戲,多看幾眼就多賺個幾百萬呢!函館山夜景與香港及義大利的拿波里並稱世界三大夜景,是函館觀光必到的觀光行程,呴呴呴~老公!不好意思,我三個都蒐集到了,老了我再帶你來。
不過排隊時真是有夠冷的 兩個暖暖包都不夠

這次的敗筆就是忘了帶口罩(建議帶自行車用百變頭巾更好)
幸好有穿同事建議的Uniglo保暖內搭
還算是輕薄保暖又排汗

←瞧瞧我這副模樣~

這裡的纜車一次載運人數可達125人,單程普通全票640日幣/來回1160日幣,團體是770日幣。而從山下到山頂,只需三分鐘便可到達,我有錄影存證,還真的是三分鐘勒。

纜車上沒有像導遊說的那麼誇張都是台灣人(他說有一次整車只有兩個日本OG桑和OB桑,兩人因為被台灣人包夾,忍不住感慨:我們是來到國外嗎?)不過到了觀景台,耳邊聽到的果然都是中文居多。


 

搭纜車上函館山之後,總共有四層樓,千萬不要被溫暖的紀念品店吸引,要趕緊衝上四樓占位置才行,一樓可以坐在玻璃窗邊看,但玻璃刮痕頗多,還是樓頂VIEW比較好三樓。也有景觀餐廳可以一邊用餐一邊看夜景,要不是跟團,我比較想去餐廳耶。

函館夜景冬天反而比夏天美,因為夏天海洋的水氣強,美景常會被雲霧遮蓋。點點燈光宛如繁星燦爛,所以即使手指因為要拍照,不便戴手套而凍僵,即使小相機效果很差,我還是狂按快門,想多賺個幾百萬咩~~

下山後我們就回飯店晚餐兼泡湯啦


p.s.因為家有奶娃 所以泡湯前還是得盡盡母親的義務 自製營養點心一杯


好煩喔~一篇網誌一直因為IE當掉打了好幾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