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辦了書展
想到要支持一下日益蕭條的出版社
我就決定用錢包裡僅有的三百零八元買了一本我覺得最值得的書~~
(五月快來吧!我要薪水)

本來想買的是童書繪本
可是看到這本色彩繽紛的旅遊書就好猶豫
作者是中山女中的地理老師
像我這種俗辣
最崇拜的就是有才華的人了
所以最後我決定偶爾也排擠一下小孩的預算 哈

聽說~這位老師曾經辭掉公立高中的職位
勇赴土耳其旅行
沒有錢時就在路邊寫書法 畫畫攢旅費
這麼有才情的人
當然沒多久就被出版社發掘嚕
第一本書[土耳其彩繪旅行]讓我耳目一新

這一次的[大吉嶺手繪旅行]已經是第四本了
文案是這樣介紹的:

明明是一趟尼泊爾旅行計畫,卻在造訪印度大吉嶺茶園之後,決定停下來不走了……。在印度大吉嶺住進尼泊爾家庭,跟著當地人,憑著雙手的簡單勞動帶來生活的踏實感,第一次背起茶簍當起了採茶女工、在茶廠裡跟著學會如何烘焙茶葉、一邊閒話家常一邊揀去茶枝,認識了「有機農業」和「公平貿易」如何為當地村落帶來新的希望,後來更當起了辦公室的義工,為茶廠繪製了村落地圖和海報……

捨棄了快速的吉普車,乘著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蒸汽玩具火車,搖搖晃晃地在山間爬上爬下,玩具列車伴著尖銳的汽笛聲,緩緩駛過煙霧茫渺的崇山峻嶺、駛過人聲鼎沸的小鎮街道……,慢,是旅行的風景,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在錫金的孤兒學校感受「富足」與「匱乏」的真義,自許要過著簡單的生活,原來,這一趟,並非走向遠方,而是越來越接近自己的內心。

不是去玩,而是去體會,這本書,屬於尼泊爾、印度大吉嶺、錫金的生活印記,不是一本指南,而是記錄了當地的細瑣卻又深層的生活氣味以及自我觀照,彷彿啜飲一杯香氣濃郁的masala tea香料奶茶,混合著不同層次的溫暖辛香。

上學期我花了好多時間介紹南亞
為了更了解印度人
還鼓起勇氣跟NINI跳舞班印度同學的媽媽攀談
總希望大家對南亞不要只停留在[賤民][三寶大鬧寶萊塢]的層次

但是要能這樣深入南亞真實生活的體驗
只能靠閱讀啦

這本書很貼心的還[異業合作]附贈了有機茶包
是一本帶著茶香的書啊

聽同事說佩瑜老師在我請長病假時來過學校演講
好可惜
不過圖書館的薇薇組長聽我介紹後打算再邀請她來唷~~

剛剛也逛了佩瑜老師的部落格
有被她置頂的[入格守則]嚇到......
但看到其他學校生活的圖文與影片
還是覺得有這樣的地理老師真好~~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內容試閱
http://blog.yam.com/peiyukiwi/article/36607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