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個班讓我很失望
當然不是全班,而是兩三個人
但~那也夠傷了

首先我要鄭重聲明:我一點都不有錢!
(每個月扣完健保、公保、喪葬互助金、所得稅、還有據說是以後的退休金,根本只剩三萬多一滴滴,嗚嗚~是的,不用等到明年繳稅,每個月就會先被預扣了,然後等到明年七月才有可能退,基本上政府從來沒退過我錢!)

所以去過很多國家,除了興趣之外(不然我當初幹嘛念地理系),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職業所需(我是地理老師啊,Seeing is Believing~~~)當我親眼看到冰河地形裡的峽灣、端磧或是印尼的婆羅浮屠時有多麼感動,第一時刻我只想與我的學生分享,也許可能只能透過照片!有的時候興起也帶地理成績好的同學去吃異國美食,只是想盡我的力量讓大家對地理有更高的興趣,雖然常常一次就花掉我一星期的薪水…….

 

但是請不要說:老師真是有錢!

你們也許無心、也許只是玩笑,
卻讓我覺得焦點被模糊、美意被曲解

 給大家看照片絕不是炫耀,
而是從我的經驗中去驗證課本所學

 也許下回可以讓大家來分享你們去過的

 絕對會更精彩(以前還有學生去過南極呢!)

 我想要的是有人也可以與我分享你所知道的,你想到的其他例子,
而不是在下面忙著聊天、玩手機......
(為了篩選照片、做PPT,我四點才睡,五點多女兒就醒了,但你們能學得好,我就更願意去準備!)因為~


臺灣需要你們啊!

要振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