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心情是不好的

不過也有好事啦,那就是NINI的中耳炎好了
星期四帶她去學校,受到學生們的熱烈「歡迎」~ 

可惜我們這隻是害羞的小動物,被這些大哥大姊嚇得變成無尾熊啦
(p.s.因為我的表妹們都很年輕,有的還在念小學,所以NINI可能覺得學生們應該屬於阿姨叔叔輩的吧,怎樣都不肯叫哥哥姊姊勒,還會小小聲糾正我:阿姨啦!




心情不好的原因是我被「兩面夾殺」:一面是我願納在羽翼下保護的201,一面是我要一起共事20年的同事們

班上的孩子們有很多事可能覺得老師理所當然會支持(還是覺得會反對?)
好像都沒通知我(傷心到不行啊
偏偏我的左鄰右舍們消息爆靈通
「你們班要在後走廊烤肉喔!」
「你們班要裝冰箱耶」
「你對你們班真好,.......」

然後接著是一堆建議

「這樣不行喔,你應該..........」

更慘的是一群孩子快快樂樂地布置起自己的家園
還呼朋引伴來打牌彈吉他

這些.........其實我知道你們的心情
但是我的理念是

只要不要影響到別人的福祉,我並不想插手

(可~是否是把我的尊重當溺愛?我的包容當縱容呢?)


可是孩子們,你們有想過班上其他同學的心情嗎?

班上有些同學遠道而來,或是晚上唸書到很晚,他們也許很渴望休息

想要安靜的孩子有些已經悄悄跑到別班去了

中午的嬉鬧、明目張膽的違反校規

是你們要的201嗎?

這是你們要的「第一」與所謂的「歡樂」ㄇ?


第一次看到班上同學的資料時
我有點小擔心
因為其實我們班同學的家庭並不是都很寬裕
有些同學的爸媽連學費都負擔得很辛苦

更別提補習或是中崙老師們總是很認真訂的那一堆講義、參考書、考卷
班費我都很擔心收不齊(事實上也還沒收齊)
知道嗎?有些同學下了課甚至得要打工,希望能幫助辛苦的爸媽
所以我也去懇求書商希望能在講義考卷上有所減免(結果:應該是可以減一到兩個人)

所以當有人以為小小的冰箱電費或是冷氣費大家都付得起時
可有想過有人其實只是為了挺201而苦苦咬牙?
可有想過老師上課一直跟你們談身為「地球人」的一份子,我們也該為減緩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依經濟部能源局的資料顯示,每度電約排放660克的二氧化碳來計算,一般冰箱一個月要用46.8度,如果我們用了冰箱,一個月就要多排出660*46.8=30888(克),亦即30公斤(升)的二氧化碳,我們的冰箱算是中型冰箱,大概是排出10公升的二氧化碳,一年就是120公升,如果是中古冰箱會耗能耗電更大

只為了冰香蕉?(這應該是某社團的吧?)還是冰飲料ㄇ?
我當老師除了教書還想教做人的道理
有些事不能只由錢衡量啊

今天我捨不得說重話去傷到那群為201默默努力的孩子
這群孩子犧牲了放學、週末時間布置教室,
甚至連被自然組學長們踢的髒兮兮的牆壁都悄悄粉刷了
當我看到可愛的小超人一個一個飛上牆壁、櫃子上已經貼好的姓名標籤
我想

我們愛這個班的心情都是火熱的

所以想盡千方的暗示,可我好擔心不想多付這筆錢的人,會不會氣我,以為我是偏袒哪一邊呢?

同時
我也得考慮別班同學的心情

有個別班的孩子問我:老師,你們班的冰箱有沒有跳電?

唉~我懂!而且他是開玩笑的!

別班會羨慕我們有人可以捐冰箱

別班會羨慕我們有一張國王寶座

別班會羨慕我們似乎管的很鬆

更別提別的老師的想法........人言可畏啊!

我被「雙殺」可還是要撐著,因為我相信你們慢慢會長大,希望你們能懂我的苦!


孩子們,千萬要爭氣啊!

第一次段考將屆

沒有好成績當後盾,我們只會淪為歡樂後的淒涼

一切的理直氣壯都是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