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我都跟我的母校超有緣

首先是星期天
因為大學社團同學從美國回來
我們陪他在台大附近小聚
我們去的這家店,叫做朱利安諾,超不明顯的
可是蛋糕好吃到連我同學的好友(是自由時報的美食記者)在我們聚會時也出現了
而且趕在打卡前硬是來買兩塊蛋糕(我那天才知道原來報社記者是晚上才上班)
給501的小饕客們,按這裡有介紹~

接著是星期一到星期三
沒有課的空堂,我都到北一女去研習了
能回到門禁森嚴的母校
我超開心的

研習中,我身體的每個細胞都在想念著這裡

除了~可怕的廁所!

天啊~
這麼多年,好久沒有上廁所排隊的經驗了
北一女的廁所真是有夠潮濕、陰森、臭氣沖天的
研習的地方剛好就在二善教室對面
好想好想去認識一下直屬班的學妹們
不過~我忍住了,因為不敢!

當教授講著地圖投影及座標時
好想好想丟掉那些TWD67、TWD97、麥卡托投影之類的無趣咚咚
也到操場幫善班的大隊接力加加油!
(學妹們,你們的尖叫真的很驚人啊!)

話說研習中我應該算是數一數二認真的

舉實例證明喔:

教授在他的投影片裡引用了某名女校老師的論文結果
他很鄭重的在演講中介紹:「這個表格是XXX的碩士論文裡的,咦?.......XXX,喔~他在睡覺!」

(我忍不住噗嗤一聲,因為他就坐在我隔壁的隔壁,當時已經不支倒桌了,但~偷瞧了四周,好像沒有人有反應耶,好像只有我和教授有朝那位老師的方向看,我發現:好像眼睛張開的人也不多耶~眾人皆醉我獨醒啊!!!!)

又話說研習結束時,我有點悵然

一下樓就聽見熟悉的黑管團練
也看到學妹們和我們以前一樣,即使段考在即,也是努力地練著啦啦隊
北一的圍牆依然老舊、校門口依然有兩、三個不低調的建中和成功男生

可是~我已經再也回不去了

我再也不能搭270或是262回家
而是得跟著人潮搭捷運
彷彿就像個從杭州嫁到南京的姑娘(我以前住在杭州南路,現在搬到南京東路附近~)

以前是向左轉,現在卻是得向右轉了

(唉~好像有點不知所云喔?)

不過~我並不想再經歷一次高中生活,如果讓我選,我想重回的是大學,高中實在是太~累~了!


p.s.這個週末,我們要回北一辦同學會喔
希望颱風的雨不要太大啊~

p.s.再p.s.  下週三我還要去北一研習,也太頻繁地返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