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上有很多領域可能一輩子都碰不著

每天只想風花雪月的我

其實連電腦的結構都是一知半解

雖然.....我爸和我家先生都是念資訊工程的......

偶然的

知道技嘉有教育參訪的機會

衝動的我立刻預約了四場

本來是一個班一場

但是.......

反正最後就是暫時只有一個班去

另一個老師搭順風車也帶了一個自然組班去

一進廠第一個要穿的是防塵鞋(本來預期是要穿防塵衣的,結果就是被關在兩扇玻璃門間狂風吹襲幾秒而已)





參觀的流程:8F(簡報)→7F(表面黏著)→5F(插件)→3F→2F



簡報的先生「語重心長」,台下的同學有聽不知有沒有懂?



參觀工廠時,我們不能拍照,但是廠方很貼心的幫忙我們留影,而且還製成精美光碟寄給我(可惜本人不上相,請桑如老師和203的代表一下囉)

↓自動置件機  轉呀轉的就把幾秒鐘就把主機板上的零件裝好了呢


↓產品檢查(作業員的工作真的很單調也很枯燥)




↓人工置件(有些零件比較大,且大小不一致,只能用人工置件,台灣的工資約是大陸的四倍,
                      作業員兩小時才能休息十分鐘,輸送帶不能任意停止,所以膀胱無力的人可能無法勝任!

許多作業員都是菲律賓的女工或是高職生來建教合作的,狹小的空間擠進了我們這些外來者,空氣更加的不流通!



↓這是同學們最為嘖嘖稱奇的「自動封箱」,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



↓技嘉的產品將會送往荷蘭、日本、美國......


↓最後在大廳來張大合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