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痞客邦~好像比較適合寫遊記~~就慢慢把流落在別處的遊記搬過來囉~

 

2012 的十月,我家Kevin臨時排出假可以陪我去賞楓

可是從沒獨立規劃自助旅行經驗的我 整個又興奮又緊張(之前都是跟著朋友~~KEVIN工作很忙,也沒空理我

KEVIN深知老婆大人迷糊,行前一直想說服我還是跟團(我也想,跟團省事呀!可是十月二十幾號要訂十一月初的團,都滿了!)

幸好好友JACY大方把她前年追楓的詳細EXCEL檔都送我,還借我好多本旅遊書

所以從得知古先生終於有假可請,到我訂好機票飯店JR EAST PASS.....,只花了一星期,真是超感恩的

1.jpg

2

 

 

感謝好友小米和老公願意陪我搭貴桑桑的KITTY機,所以今年去了兩趟日本,來回都搭到不同機型,所以總共蒐集到環球、蘋果、雲彩和歡樂機四種撲克牌

任性的結果,這下在吃住上要非常非常節省^^(我下次不指定坐KITTY了,不過可以陪家裡的公主們再搭一次吧?)

 

4

6

這次我們加入了東橫inn會員,考慮寄放大行李方便,兩晚都住在盛岡(會員一個晚上雙人房約2500元台幣

,早餐是我們兩個大愛的飯團,房間很乾淨,果然是旅遊書推薦TOP1)

所以吃了兩家冷面:ぴょんぴょん舍和盛樓閣(價格800~900日圓,盛樓閣貴一百日圓,我們兩個比較喜歡ぴょんぴょん舍)

我在ぴょんぴょん舍吃的是溫麵,老公在盛樓閣則點了燒肉定食,另外有一天在等JR的空檔,吃了車站內的炸醬麵(340日圓,左上角那張照片,好想念臺灣的炸醬麵,這盤一點點要一百多元台幣呀)

一口蕎麥麵一人要三千日圓,我們每天都趕來趕去,沒時間好好享用就放棄了

期待來年可以來這看櫻花喔(下次想要非寒暑假出遊,除非生老三請育嬰假,不然就要等退休了~~)

 

 盛岡冷麵與碗子蕎麥麵還有炸醬麵並稱為「盛岡三大麵」。

冷麵是一種半透明的麵,第一次品嚐的人會說「像是吃橡皮麵一樣」,但是當您多吃幾次後會為它的魅力所吸引,無法克制想再吃一次。

在岩手縣的烤肉店一定可以吃到冷麵,而且每家店所做出的麵條與湯頭都不同,各有其特色。

盛岡市內有10家以上以上有提供冷麵的店,找到合自己口味的是一項有趣的行程。

(摘自岩手縣官網 http://www.japan-iwate.tw/noodle/reimen.html)

IMG_5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