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呀~我又要來用功排行程了!

這次的奧捷匈我們參加的是半自助旅遊(最貴的方法)

因為有了小孩牽掛很多,東歐的部分Emily本來只想要跟團就好,時間比較短也不用花腦筋又比較省

可是Kevin沒有假也要有人留在家顧小孩

趁著單身的同事們要去半自助,我還是咬牙~跟了!(真的很不想用花最多錢和時間的方法,可是好友熱愛半自助,我也沒嘗試過,就花大錢繳學費體驗一下,有好的旅伴勝過一切^^)

所以接下來就要認真回去上班存旅費囉

 

上班前精神喊話一下:「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有機會就別放棄啦~誰知道下次有人可以陪我去歐洲是哪一年呀?

也許有人會對我這種月光族有意見,可是每個人的家庭、夢想不同,我為了旅遊背後付出的努力也只有我知道,不認同就不要看下去囉!

 

目前旅行社給的資料如下

 

飛機航程:因為是晚班機,所以頭尾就去掉三天(痛!!!!真羨慕學生時代就可以去歐洲唸書加旅遊的孩子們!)

匈牙利:停留兩天,主要就是布達佩斯

新獨立國—斯洛伐克首都,聯合國世界文化財UNESCO順路參觀

捷克:停留六天,包括布拉格、KV卡洛瓦力溫泉鄉、CB湖區小鎮、CK庫倫諾夫(我好想去人骨教堂,希望同事們有人肯陪我去)

奧地利:停留六天,包括維也納、薩爾茲堡、大山大水湖區

 

行程特色:(現在戶頭空空的Emily以下會有很多質疑~~大概要回來才知道答案)

1.19:30分由台北起飛,隔天早上九點直接飛到布達佩斯開始參觀活動;回程19:20分晚班機由維也納起飛,不浪費時間班機銜接順暢,早到晚出,當地時間充實完整。且班機進出規劃A點進B點出,省去無謂週車勞頓拉車之苦。
(Emily:現在幾乎所有旅行團都是A點進B點出,所以不算特色,應該算潮流吧)
 
2.聯合國文化財古城UNESCO布達佩斯雙子城參觀活動---英雄廣場、博物館、植物園,搭乘世界最老的地下鐵系統;搭纜車上布達舊城區漁夫堡、聖史蒂芬大教堂古堡區參觀活動,吃匈牙利牛排牛肉湯,泡百年溫泉,逛百年大市集跳蚤市場,坐船遊多瑙河兩岸欣賞匈牙利傳統舞蹈。多瑙河畔聯合國世界文化財UNESCO小鎮參觀。(以上畫黃標的都是要自費的,所以先做好功課,想好自己的預算和真正想要的,才會有與眾不同的旅程,也不一定會花非常多錢)
3.新獨立國—斯洛伐克首都,聯合國世界文化財UNESCO順路參觀,賺到了。(有沒有賺到要去了才知道)
4.聯合國文化財古城UNESCO,布耳洛(Brno)參觀夜遊住宿,初探捷克魅力。
5.搭船進入波西米亞最著名最美麗的鐘乳石洞穴參觀,讓人驚豔、名不虛傳!(我很愛鐘乳石洞穴+船這一種,目前去過泰國、紐西蘭,這次一定也要參加的)
6.聯合國文化財UNESCO,兩座大別於您所有歐洲經驗的教堂參觀。
7.波西米亞區美麗卡爾斯坦城堡,逛水晶世界,吃鱒魚山珍。
8.一日華麗夢幻中古豪門卡洛瓦力溫泉鄉(Karlovy Vary),喝溫泉,買到手軟。(溫泉杯、溫泉餅)
9. 布拉格三晚欣賞皮偶劇、黑光劇、音樂舞蹈或其他表演,大呼過癮。(目前爬文的結果應該會選黑光劇)
10.三晚一整天24小時以上的時間在布拉格舊城區,將布拉格大街小巷走透透。
11. 聯合國文化財UNESCO,特爾其(Telc)小鎮,原汁原味的寧靜中古小鎮。
12.聯合國文化財UNESCO,美麗克魯絡夫(Krumlov)以及布德(Budejovice)小鎮。
13.在捷克,大啖烤牛排、狂飲皮爾森等知名啤酒;在維也納吃豬肋排喝生啤酒。(半自助的話,大概就是早餐吃飽一點,午餐買點小東西裹腹省錢也省時間趕緊衝行程,晚餐可以的話就來頓風味餐)
14. 薩爾斯堡,坐纜車上古堡眺望,欣賞音樂會,漫步逛街購物,參觀並住宿。
15.不是一般小冰宮。我們到一路風景最美麗世界級大冰宮,非常難得的經驗!
16.聯合國自然財UNESCO,換礦工工作服,坐礦工車地,下地底鹽礦參觀活動。(這個我好想去!)
17.聯合國自然財UNESCO,一日穿梭於阿爾卑斯冰河區、冰河健行,美不勝收!(聽說已經沒有什麼冰河了,可我還是想去)
18.搭乘登山小火車、坐船、健行於真善美湖區山水中,不忍離去。
19.聯合國文化財UNESCO,哈修達特(Hallstaat)湖邊小鎮漫遊。
20.聯合國文化財UNESCO,匈龍索宮(Scholl)宮殿與後庭院活動參觀。
21.聯合國文化財UNESCO,維也納藝術史、克林姆(Klim)美術館、怪房子(白水先生 )、街景裝置藝術、室內戶外音樂會,人文與藝術全覽兩天兩夜。

 

  1. 行程重點:布達佩斯及附近小鎮–多瑙河小鎮–維也納–布拉格–波希米亞森林區–溫泉鄉–世界文化財小鎮–奧地利湖區山水、纜車、健行、鹽礦、冰宮
  2. 吃吃喝喝:包早餐;中晚餐自理
  3. 睡覺打盹:中高級旅館雙人房
  4. 穿衣戴帽:短袖為主,早晚需長袖
  5. 盡情玩樂:部分包車,搭配火車、公車、地鐵、計程車、腳踏車、坐船、雙腳
  6. 預估花費金額:出發前—約九萬七千元(以2012年價錢為參考,不含燃油稅,燃油稅約NTD16000);包含:機票、全程中高級旅館含早餐、包租巴士費用(不含稅、兵險
    出發後-當地每日約30-35歐元 (午晚餐,門票,地鐵巴士車票,司機小費,床頭費等)
    (網友建議以每天40歐計算,約需要680歐)再次吶喊:我真不喜歡半自助這種不確定的感覺~
  7. 2013.4.29 歐元:台幣匯率=1:39  所以大概需要27000左右台幣,捷克和匈牙利還沒加入歐元區,所以到當地要另外用歐元換匯,好處就是非歐元區消費也比較便宜,連上廁所也比較不心痛一點點~~

[參考網站]

帶著小精靈一起趣東歐~半自助行程分享

 

旅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