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看日劇啦
但從「派遣女王」到「新娘犯太歲」到現在的「嫁到什麼鬼地方」
都讓我好想來剪輯一部「從日劇看日本文化」的電視筆記唷
可是
手邊一堆工作~每天都像陀螺~不知在轉什麼勒
(而且前面好多系列都還沒寫完,例如馬祖的、數學的,幸好最近網誌人氣超低的,大家也很久沒來了吧,好傷心啊!算了,就慢慢寫吧!)

先簡單寫一點心得好了(影片的部份可能得放長假才有空補啦)

劇情簡介:(摘錄自緯來日本台
這部戲啊,主軸是山本君子(仲間由紀惠飾演)是個不懂得拒絕別人的傻大姊,經常自找麻煩陷入進退兩難的窘境;山本磯次郎(谷原章介飾演)則是個外表俊秀、八面玲瓏,卻毫無主見的好好先生。當兩人快快樂樂結婚,以為從此過著幸福甜蜜的小倆口生活,沒想到…婆家竟是超級傳統的鄉下大戶!



人物簡介:

山本君子:自由作家。一旦受人所託,基於一股莫名的義務感,經常自找麻煩、接下不可能的任務,總之是個不懂拒絕的女人。再加上本身馬馬虎虎、大而化之的個性,往往把問題越鬧越大,讓自己進退兩難。

山本磯次郎:君子的先生。因為外表俊秀、態度和氣,週遭都給他極高的評價。實際上卻是個毫無主見,欠缺思考的沒用男人。碰到問題就說「放心交給我吧」,卻毫無計劃性,結果往往變成空頭支票。

山本志摩子:磯次郎的母親。是個支持先生、熱心教育孩子的賢妻良母。但由於過度要求完美,反而為週遭帶來壓力。本人覺得這麼做是為你好,對別人而言卻是多管閒事。一心想教君子怎樣當個好媳婦。

天啊~笑起來真的好可愛唷!

觀後感:

男女主角剛好都是我愛的類型,仲間由紀惠和金泰希都是我超愛的美女,谷原章介則是我上回看另一部日劇時愛上的,笑起來好可愛唷~比起「新娘犯太歲」裡那個男主角真是清秀多了,所以當預告一出來,我發現男主角是他時,立刻就拿起Tivo遙控器給他預約全影集錄製啦~

一開始的劇情有點鳥,整個笑點要從君子回到婆家故鄉時點燃,超大的房宅、繁重的禮節、不友善的家人、還有老公突然變了一個樣,磯次郎一下火車竟然打起領帶,進到家裡鞋子擺得整整齊齊、走路小心翼翼連榻榻米的邊邊都不能踩~


原以為只有兩人的簡單婚禮,磯次郎卻說父母要幫他們小小宴客一下,而且只是親朋好友的聚會而已。信以為真的君子輕鬆前往,才發現磯次郎的家很像大戶人家,而且磯次郎回家後就判若兩人,原本懶散的個性突然變得積極嚴謹,讓君子十分驚訝。

而更訝異的是,磯次郎居然胡說八道,讓大家誤以為君子是個文學、料理、花道和日本舞樣樣精通的女人。加上婆婆志摩子(松阪慶子飾演)希望君子大展才華,然後可以跟鄰居炫耀,因為習俗說:「新娘子要拜訪全村每戶家庭,而且不能說話」,加上有個老公不斷扯後腿,整得君子七葷八素,最後忍無可忍終於說出要與磯次郎離婚…


君子穿成這樣還要寫稿,老公還把她熬夜的腓句弄濕了,婆婆更是要她跳日本舞
(嗚嗚~我有時也有這種分身乏術的怒火說



剛開始我不太喜歡那個婆婆,但後來發現搞鬼的明明就是老公,有的時候我們以為小小的謊言是OK的,誰知道會釀成別人的災難呢!


第二集是以辦三叔公的喪事為主軸,因為磯次郎很喜歡順勢討好媽媽,竟然接下了主辦喪事的工作;想當然爾君子當然又是火冒三丈,但沒想到長男的媳婦也有意見,認為君子夫妻搶了風采,還故意騙得君子以為紅豆飯可以不用煮......

這集讓我感慨很深

第一是我們從這裡又見識許多日本傳統文化(這個等我蒐集完資料再來討論他的真實性)

第二是君子累的半死,每次都負責收老公亂亂承諾造成的爛攤子,但只是沒煮紅豆飯,或是因為太餓不小心吃掉祭拜品,反而受到責難,功勞反而變成老公的~不只在家裡,其實我們在職場上或是課堂也常這樣,熬夜的、加班的明明是你,卻有人只負責出一張嘴,或是很奇怪的當老闆一出現、老師一出現時,原來打混摸魚的卻立刻「承歡膝下」,我真的很佩服這樣的人耶,他們一定有一種雷達是我沒有的,到底怎麼辦到的啊?
但是磯次郎其實不是故意的,他真的好可愛唷!受不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