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從臺北大學校園經過
遇到了久違的一個學生

很開心的告訴我

他申請到法律系的雙主修(請大家為他拍拍手!!!!)
這個孩子高中的學費是姊姊幫忙出的
大學因為姊姊也無法負擔
只好放棄日間部,改讀夜間部
這樣子,白天才能工作
多麼振奮的青年!

他有點遺憾自己似乎錯過許多
我只能拍拍他的肩膀
告訴他:你做得很好,別想太多了,我能想像你的感覺!

邊聊邊陪NINI賞月(NINI在旁邊一直大嚷:媽媽你看!有月亮!~)
男孩一會又恢復了元氣
突然話鋒一轉

「你知道《大學生了沒》ㄇ?」

「知道呀!」

「那個X憲有上節目耶」(X憲是和他同一屆的日本籍學生)

「喔~我沒看到,真可惜!」(其實是隨口附和,並不是真的可惜

「他有提到你耶!」(啥?心中立即開滿小花,我以為X憲都不在乎我說)

「陶晶瑩好像問他說高中時哪個老師最勁爆,他說是地理老師,因為地理老師問他...」

(話沒說完,男孩就忍不住大笑,我的心裡突然一沈,果然....)

「老師,你知道嗎?節目到這裡還特地在嘴巴那裡貼個『密』,然後就進廣告了」

(死小孩又笑起來,完全不復剛剛那個憂鬱貌,快講啦!)

「那......到底是什麼?」我小心翼翼的問

「他的地理老師是你吧?」吼~對啦對啦,三年都是我教的!

「他說你問他...........

『釣魚台是誰的?』陶晶瑩就說怎麼有老師會問這種問題呀?哈哈哈哈...」

我頓時覺得自己臉上都是黑線.......那個節目還會重播嗎?.......我可以call in辯解一下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