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一個新班
通常老師們會互相打聽



身為理想主義的我

其實不喜歡這樣做

教育心理學中有一個「自驗預言」

一直是我引以為誡的

所以我一直在心中空出一張白紙(很大的一張,而且可以換頁....



然而你不想聽

還是有人一直想「提醒」你

今天開導師會議

就有人說哪個小孩怎樣、哪個小孩怎樣

我......好像也有點受影響吧(真是耳根軟)

可是我還是會把他們的話當作眾多參考資料之一

仍然期待每個人都是一張新的白紙

在501(201)重新彩繪出一片天空或是海洋(whatever it is!)

重點是認同自己、喜歡自己、也愛這個班

兩年以後

大家是輝煌且光榮畢業的(當然~還有「歡樂」)


身為標準的天秤座

我總是很擔心管得太多惹人厭、管的太少被人嫌

想要「中庸」或是「平衡」,最後只會淪為「鄉愿」或是「兩面不討好」吧

寫那麼多

到底想說什麼呢?

「嗨!有任何意見或問題,歡迎來找我,雖然不保證能解決,但你來我會很開心,因為代表一種信任....

 一起加油!一起有效率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